当前:
北京北京
行业全行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聚焦

造就人才的平台:中国专业人才库

发表时间:2024-04-02 阅读次数: 字体:【

造就人才的平台:中国专业人才库


发表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202 字体:【大 中 小】


造就人才的平台:中国专业人才库




  大家都熟悉的贺岁片《天下无贼》中黎叔有句名言:“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由黎叔的饰演者葛优说出这句多少有些戏谑成分的话,大家一番哄笑之后,想想眼下就业形势的严峻,也不免轻叹一句:“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那么,如何成为人才?如何造就人才?这个人才的问题不仅关乎着个人的发展,更关乎着国家的未来。如果说如何成为人才是个人的追求,那么,如何造就人才则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中国专业人才库”就是一个以培养和造就各类专业人才为己任的专业人才服务平台。


  中国专业人才库由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统一管理,旨在让更多的求职者和在职人员真正获得专业知识,在增强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的同时,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展现自己,从而成为真正的专业人才。


  针对当前社会上各类专业人才短缺的现状,中国专业人才库主要从事以下工作:专业人才证书课程培训,人才测评、考核、职业规划、人才配送、档案管理及资质查询等。为进一步发展考评培训体系,也为进一步完善人才管理提供良好的支持,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特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和单位设立了专家委员会和考评委员会。


  中国专业人才库培训师资团队的组建全部来自于国资委国际商务职业资格认证教师库,各培训教师均为高校相关学科带头人。雄厚的师资力量,使得中国专业人才证书测评和考核体系不仅重视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注重工作业绩的考核。这就打破了传统的职业培训能力培训考评模式的局限,有效实现了专业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有突出业绩的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和打造目标。


  中国专业人才库的培训对象既可以是大专及本科院校的在校大学生,也可以是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私营企业、外企等各类企业中的在职人员,还可以是任何有志于成为专业人才的社会人士。这就最大范围的调动了一切有培训需求、有职业追求的人群的积极性,对于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风气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做好各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又是全面实施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中国专业人才库”是造就一大批专业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有突出业绩的高素质人才的服务平台,是一个制度健全、运行严谨的专业人才测评考核体系,它必将对二十一世纪中国各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评价做出巨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本页